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09香港電影王大賞


昨日看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得獎名單,相當不滿,想不到《天水圍的夜與霧》這麼出色的地道香港電影連一個獎也沒有,故『唔嫁又嫁』的我,決定再為去年出色的香港電影討回公道,只想說你們聽,至少有微不足道的我欣賞你們!!
部分2009年曾經廣受好評的影片,如《心魔》、《淚王子》、《親密》、《復仇》及《音樂人生》,因未有時間補看,故以下名單遲些將有改動但不另行通知。今次主要目的是要為我去年最愛的《天水圍的夜與霧》爭回一口氣,請見諒。


最佳電影
天水圍的夜與霧

最富娛樂性電影
同門

最佳動畫
麥兜响噹噹

最佳導演
許鞍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最佳男主角
任達華《天水圍的夜與霧》

最佳女主角
張靜初《天水圍的夜與霧》

最佳男配角

王學圻《十月圍城》

最佳女配角
葉璇《意外》

得注意演員
張涵予《游龍戲鳳》
羅慧娟《天水圍的夜與霧》
馮淬帆《意外》
杜汶澤《同門》
恭碩良《同門》

最佳原著劇本
麥兜响噹噹

最佳改編劇本
天水圍的夜與霧

最感人愛情線
機器俠

推介電影
再生號
十月圍城
意外
竊聽風雲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再生號應該攞最佳編劇,不過事先聲明,我舊年太少睇戲,以上得獎片,只睇過兩三套,未必客觀。


[引用] | 作者 醒波 | 18th Jan 2010


我都唔客觀既,再生號個意念唔錯,但一時小說一時現實,令觀眾太亂。。。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William仔 | 19th Jan 2010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