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上環百利冰室 - 港產片迷的茶餐廳


今天威哥要介紹一間為港產片影迷而設的茶餐廳,它叫「百利冰室」!

話說今天下午2點多,有公司同事突然跟我介紹了這間鄰近我家的茶餐廳,而最吸引我的,當然不是內裡的食物,而是店內的數張港產片電影海報。




這「冰室」原鋪其實是在西灣河,因以前西灣河的總站附近,的確有間戲院營業,而很多等看電影或看完電影的觀眾,也愛到西灣河的這食店吃東西,所以這間上環分店便想起以「舊影院」為主要Concept!!


7點正,放下工作的威哥一下上環地鐵站,二話不說來到了這間為港產片迷而設的天堂。這茶餐廳的主管告訴我,原來今天是他們第一天開業,而且他更跟我說「隨意拍照參觀」!

聽他這樣說,我當然立即把店內的《奇蹟》、《贊先生與找錢華》、《夏日福星》等原裝海報收入我的手提電話中。而附近也有一些舊戲院的椅子,作為裝飾。



而再入裡面,牆壁也用了不同的電影人物之剪影,仔細看,你會發現大家耳熟能詳的港產片人物,也在陪伴大家吃飯。



而最可愛的,可能是一張改編「最後晚餐」的漫畫,十三位聖經人物搖身一變為成龍大哥、四大天王、許氏兄弟、祖賢、曼玉等超級港產片巨星。而提醒喜歡梅姐梅艷芳的影迷,在這「最後晚餐」港產版的左邊,更有一卡位以《胭脂扣》如花造型的漫畫作璧畫!



看了那麼多,也是吃飯的時候!威哥隨便叫了一客豬頸肉煎蛋飯加一杯凍奶茶,味道也算不錯,而那杯飲品也算大杯,結帳給了58港幣,也算合理。



茶餐廳的主管跟我說,其實洗手間也有幾張港產片電影海報,但我未有太多時間,還是下回欣賞吧!

沒有留言:

Translate